close

看到標題的人還以為我要做什麼哩!?

但我只是要敘述以及推薦這本書。之後請原諒我粗劣的陳敘──

故事裡的主角,他的名字叫「動物」,他不是真正的動物,他是一個人類,盡管他從來不承認。他是一個可憐又可悲又可恥的男孩(請原諒我),在一個六歲的夜晚,他的背脊彎的像髮夾、全身最高的地方是屁股,他運用四肢跑步,因為如此他的手臂以及胸膛像極了摔角選手。他身長在考普爾市,他每天瘋言瘋語的對著人說:「我不是人,我是動物。」

這本書裡一開始是有一位外國記者來到動物的家,做為本書的開場(或許說是第二個開場?)。動物靠著他無賴的行乞讓自己過活,而有一天他正無賴的要著錢時,他遇到了一個女孩,和一個男人,一個他「如果不恨他,就會愛他」的男人,他是考普爾的英雄,他幫助那一夜而受害的人。之後動物就幫著他們打聽一些不尋常的事賺錢,不料在這期間他竟愛上了那個女孩,過著身心煎熬的日子。

就在他們每天都在對抗著在那一夜放出毒氣的美國公司時,一個來考普爾開診所的美國女人,她免費幫助大家看診,不收分毫。這讓考普爾人都認為這是美國公司派來的陰謀,沒有人到那間診所去看病。雖然大家都因為那一夜而生了病,且有嚴重的後遺症,但是考普爾的英雄一直認為她是美國公司派來的,並讓動物去打聽那一位神秘的女醫生,而又更加倍的過著身心煎熬的日子。

之後......我就不多說了,在看著篇文的人請原諒我的雜亂文章,我希望大家去翻翻著本書,雖然我上面寫的很亂,但這確實是一本很有趣的書。裡面的主角動物,.他在那一夜後相信自己就是一隻動物,一隻獨一無二的動物。動物用獨特的話述說著自己的故事。他的個性或許是後天造成的,他尖酸刻薄、索求無度(?),待人無恥、言行不軌、動機不純,簡單來說他就是一個壞蛋,一個只對女人好的野獸!可我就是無法討厭他,他對別人無禮、也對自己無禮,但是他忠於自己的心.....書裡頭有悲哀有難過,也有可恥(?)。他說的話令人發笑但卻很諷刺,裡面說道「最終唯一能面對悲劇的方法就是嘲笑它。」看到這,我不知道為什麼?我竟然覺得很悲傷,或許是我覺得──最後他只能用嘲笑的方式面對了吧?(個人觀點)

最後,書中不乏許多經典搞笑的句子(希望大家還沒關掉我粗俗字,fillum khartam如此)──

●「少來這套。」她說,「我懂很多語言。這些人都是亂講一通,為什麼?為什麼他們不把我當人對待?」

   我不知道,老媽,我是隻動物。

● 她說:「你的外表不重要,你的內在是個好男人。」

  「我不是人。」我說。

● ...「你就是動物,對不對?你們都記得我嗎?我以前去修道院望彌撒時,我會看到你們大家,我的天,這世界全變了。」她抓抓腋下,看起來很感傷,......

● 「有點勇氣好不好?」......「你是個自由的人。」

   「我不是人。」

●「你絕對是適當的人選。」

  「我不是人。」

  「那麼我的兄弟,」他說,「你絕對是適當的動物。」

●「我要捐一千盧比。」...

  「還有我。」...

  「動物你呢?」...

  「二十盧比。」我咕噥說。

● ...「動物,」他說,「如果不是你這麼賤的話,也許是一個不錯的男子漢。」

● 法蘭西老媽說,我以前曾經直立走路。但這個消息並沒有讓我覺得安慰一些。提醒一個盲人他以前可以看到東西,這是人慈的行為嗎?在屍體耳邊悄聲念咒語的祭師們可不是在說:「振作一點,你以前曾經是活人。」也沒有人會彎腰溫柔地對塵土裡的糞便說:「你看起來還像是像你以前還當沙威瑪烤肉的樣子......」

-

-

-

-

最後的最後,我要先說這是一本無賴且又帶有淫色的故事,帶有人生意義卻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。請小心閱讀裡面的野獸 XDDD

又在最後的最後,還有一件我忘了但很重要的事

--------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我真笨)------

書名:據說,我曾經是人類 ANIMAL'S PEOPLE

作者:英德拉‧幸哈(Indra Sinha)

譯者:黃政淵

出版一刷:2008/09/09(有趣的數字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謝謝、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a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